柚子葉泡柚子茶

幻象

木子日央:

有人說,旅人最需要的是地圖。


有了地圖,他們才能認清方向,在廣漠無際的大海或沙漠中步出困境。


然而,若地圖沒有清晰的標示,旅人便只能一臉茫然,在渺無人煙的地方一步一步地步向死亡。


張起靈,你知道麽,你也是其中一位仰望著穹蒼,卻不知道目標何在的迷途旅者。


多少次,我半夜醒來,看到你仰望著天上星宿,眼神卻流露出淡淡悲哀,那是一個面對親人朋友離自己而去,但無能為力的送行者的眼神。


所以我說,張起靈,你是悲哀的。


有人說,一個能長生不老的人會很幸福。


但又有誰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人痛苦地離開塵世,而自己則被死神拋棄似的,永遠被噩夢束縛。


吶,張起靈,隔著那條星河,你到底看到了什麼?


有人說,迷途的旅人最終看到一個好心的陌生人,為他指點迷津。


那張起靈,對你來說,又是誰把你從行屍走肉的狀態下走出來呢?


在吞雲吐霧之際,我彷彿看到他,靜靜地,自青銅大門後走出,看著門前的我,臉上似乎帶著一抹微笑。


我想,這一定是一場甜蜜的噩夢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